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4年01月10日 15:17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室):

为贯彻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塑造清廉校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特此通告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素养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牢记政治使命,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中央纪委、省委和学院相关工作部署贯彻执行。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性,自我严格要求,践行勤俭节约,积极执行正风肃纪要求。

二、坚决纠正“四风”,倡导良好作风

我们将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整治“四风”,培育清正作风。结合传承节日文化,广泛开展教育引导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倾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廉洁要求贯穿日常言行。强调“过紧日子”理念,制止年末铺张浪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引导师生勤俭过节。同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和家风向上向善。

三、严明纪律规范,巩固廉洁防线

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和新提任干部的纪律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守护廉洁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通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解决党员师生实际困难。加强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和保密,制定应急预案,迅速应对重要紧急情况,确保正常工作运转。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将持续以纪律和规矩为前提,强调党性、党风和党纪共同推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厉打击“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各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抵制“四风”,杜绝腐蚀现象,远离“围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践行遵纪守规,以身作则,成为模范。

请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正风肃纪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承担起责任,共同建设清廉诚信的校园氛围。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2 0 2 4 年 1 月10日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全会观察丨坚定信心决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审计署党组...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在...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
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政策法规 更多>>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2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