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2019年07月10日 18:40  点击:[]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于6月28日至6月29日在日本大阪召开,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通过公报,其中包括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相关内容如下:

我们继续致力于通过落实《二十国集团反腐败工作组行动计划(2019-2021)》并加强与其他相关国际文书和机制的协同增效,在预防和打击腐败、促进廉洁的全球努力中发挥引领作用。我们认识到反腐败是确保基础设施质量和可靠性的必要条件,欢迎《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廉洁和透明度良好实践汇编》作为我们未来工作的一部分。我们核可《举报人有效保护高级原则》。我们再次承诺在成员间开展反腐败高级别国际合作,通过有效落实《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包括其审议程序,发挥模范作用。我们将加大力度打击跨国贿赂,确保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国尽快以国内法形式将贿赂外国公职人员入罪。我们注意到有关遵守《经合组织打击国际商业交易中贿赂外国公职人员公约》的努力。我们将继续开展反腐败务实合作,再次承诺将根据我们在二十国集团和国际上有关承诺以及国内法律体系,拒绝为腐败人员及其腐败所得提供避风港,并就资产追回开展更紧密合作。我们期待相关国际组织就针对腐败相关的严重经济犯罪和资产追回开展国际合作起草界定范畴的文件。此外,我们也欢迎相关国际组织就腐败与性别之间的关系开展研究。

上一条: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公布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下一条:习近平: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审计署党组...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在...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
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政策法规 更多>>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2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