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担负起新的光荣使命

2021年08月27日 20:57  点击:[]

  号角催征,再启新程!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历南京禄口机场聚集性疫情重大考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部署工作,吹响奋进号角,向全省上下发出担负起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的号召,必将对江苏未来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担负起新的光荣使命,必须牢记重托、知重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巨大关怀转化为开创新事业的强大动力。从2009年的“可以勾画”,到2014年的“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再到去年要求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江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江苏既有“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又有“强富美高”的实践指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江苏以高水平全面建成的实践成果,交出了一份充分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答卷,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四个历史性转变”,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极大地增强了全省人民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底气。只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殷切嘱托,以实干回报,用奋斗作答,就一定能够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担负起新的光荣使命,必须面向世界、引领未来,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实践成果。以历史观照当下,江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冲在先、走在前;从当下走向未来,江苏更要大踏步地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对有条件地区的普遍要求,“走在前列”是赋予江苏的特殊要求。要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必须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做示范。这次全会对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原则要求、路径举措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这些部署,是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江苏实际的具体路线图,体现了总书记强调的“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一贯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内在逻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坐标系和世界现代化建设的参照系中锚定最高标准,拿出最好水平,以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勇气和锐气,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过硬成果,在“率先”中“走在前列”。

  担负起新的光荣使命,必须高度清醒、保持定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前进中的风险挑战。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但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江苏作为走在前面的地区,会更早更多遇到变化变局带来的挑战、先行探索产生的问题、内外部因素交织的矛盾,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本轮发生的疫情深刻警醒我们,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风险无处不在,统筹发展和安全至关重要,必须坚持毫不松懈、从紧从严,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面对疫情,江苏全省出动、全线出击,在较短时间内有效进行了处置,这充分说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自觉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发扬斗争精神,知艰难而力行、知不足而奋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创造性办好自己的事,更高标准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就一定能够顺应发展规律、战胜风险挑战,迈向胜利彼岸。

  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新作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全省上下要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全面贯彻这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深化研究落实这次全会确定的重大事项,进一步健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上一条: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下一条:焦裕禄的一封亲笔信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