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廉政之声】日照:深挖细查惩腐“打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9年06月27日 17:24  点击:[]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督导整改为契机,围绕“打伞破网”、“深挖根治”,既当“先锋”又做“督军”,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请听报道:《日照:深挖细查惩腐“打伞” 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8年1月,日照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东港区张某某兄弟涉黑犯罪组织,该组织通过非法手段垄断城区生猪屠宰及销售市场,导致市区猪肉价格畸高,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日照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全面分析研判生猪屠宰监管部门监管缺位背后可能存在包庇纵容和“保护伞”问题。2018年3月,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案组,深挖彻查生猪屠宰市场背后“保护伞”及失职失责问题,相关调查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

  日照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李江波告诉记者,“通过与公安机关对接,实地走访,摸清该组织成长轨迹,随着排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东港区商务局屠宰办原主任梁某某涉嫌违纪问题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专案组迅速对梁某某有关问题进行初核,梳理各类证据,仅用14天时间查实其部分违纪违法问题。随后,东港区纪委监委立即对梁某某依法立案调查,采取留置措施,并与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审查调查,揭开了张氏兄弟垄断经营生猪屠宰及销售市场的背后黑幕。随后又一举查处了商务系统4名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打响了日照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第一枪”。

  日照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推动生猪屠宰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全面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责成市商务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发案原因;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强化警示教育;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从法规宣传、市场准入等方面筛查病根,对现有制度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牵头做好生猪屠宰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堵塞监管漏洞。

  日照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胡福清:“我们在挖掉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同时,更加注重推动行业综合治理。通过斩断生猪屠宰销售行业黑色利益链,整顿规范了全市生猪屠宰市场,使全市猪肉价格明显下降,让群众吃上质量放心、价格公道的猪肉。”

  日照市在认真总结生猪屠宰领域惩腐打伞工作经验的同时,举一反三,围绕其他重点行业、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展开深挖彻查,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近日,该市围绕矿砂开采等领域深挖细查,先后查处了37名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的党员干部,推动惩腐打伞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各地区各部门纪检监察机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