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抓到底

2019年04月17日 16:46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从具体问题抓起,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近两年来,我市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落实差,急功近利,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一些部门单位、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还衍生出“新变种”,严重影响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比如“等等看”的思想严重,工作拖沓敷衍,遇事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和问题,不担当不负责;比如工作事事留痕、把“痕迹”当“政绩”;比如弄虚作假、搞花拳绣腿……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面上看是“名目繁多、花样不断”的作风问题,实质则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本位思想严重,想问题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里,干事情没有把群众利益放在眼里,不仅淡漠了纪律意识,更是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重背离。从危害来看,一些重大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件、重大事故等突发事件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仅贻误工作、劳民伤财,更使党和国家利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了重大损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典型的作风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与公信力,严重侵蚀党的执政根基。

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一抓到底,以具体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要针对聊城实际,着力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特别是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着力纠正“痕迹管理”走调跑偏、“文山会海”有所反弹等现象;大力整治弄虚作假之风。要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利器,抓实抓好。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干部,一经发现就要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把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单位和干部,要高擎问责利剑,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实打实地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让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都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落实之功见整治之效,用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才能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的土壤,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东阿县:拍摄村级警示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下一条:山东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方法初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