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 正文

监督哨 | 深夜存款

2021年11月18日 16:56  点击:[]

  “我倒在了思想滑坡面前,倒在了贪念私欲面前……”面对审查调查人员,江苏省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灌云客运分公司原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李浩忏悔道。

  此前,连云港市监委指定灌南县监委对李浩涉嫌受贿的问题线索进行初核。为发挥“室组地”联合办案优势,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派驻市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灌南县纪委监委联动,共同成立核查组,对案件展开核查。

  初核伊始,核查组发现李浩名下的银行账户多达30余个,涉及的银行超过10家,银行流水数额达数百万。经过仔细研判,核查人员发现这些银行流水大部分都是信用卡的套现存取和亲友间的转账往来,很难确定里面是否存在受贿问题。为了尽快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核查组决定对每一笔转账和存款的记录进行拉网式排查。

  “这几笔存现记录好像有问题,从夜里23时52分21秒到24时5分20秒,在郑州某银行ATM机上分六次存入现金6万元……”经过对银行账户交易记录的反复查阅,几笔特殊的异地存款记录引起了核查组的警觉。

  通过查看李浩的出差记录,核查人员发现这笔存入的现金与其出差郑州考察某厂家的时间完全吻合。核查组初步断定,这笔钱很有可能就是李浩收受的贿款,随即展开了对李浩的谈话工作。

  “我没有问题,没什么好说的。”核查组找到李浩谈话时,李浩眼神躲闪,不愿多说。

  “你的银行卡流水为什么会有多笔在出差地的存现记录?而且都是在凌晨存入。”面对突如其来的质问,李浩不知所措。

  原来,2015年至2019年期间,李浩正是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安机处副处长,负责公司车辆采购业务,其银行账户出现的多笔大额现金异地存款记录,就发生在出差考察期间。

  “请你把这些现金的来源讲清楚。”面对核查人员的追问,李浩的神色愈发慌张,开始坐立不安。

  沉默了一会,李浩终于开了口:“这些钱都是车辆采购中标单位在我出差的时候送给我的,他们请我吃饭唱歌,一直玩到深夜,由于担心现金放在身上不安全,就想着趁深夜人少的时候去存起来……”李浩对其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9月23日,灌南县监委对李浩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11月3日,其因涉嫌受贿罪被移送司法机关。(通讯员 徐淏 武林志)


上一条:今日锐评 | 依法惩腐 民心所向 下一条:以案为鉴 | 最“可靠”的人干了最不可靠的事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