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 正文

聊城通报3起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典型问题

2019年07月09日 20:33  点击:[]

齐鲁网聊城7月9日讯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遏制奢侈浪费不良风气,杜绝借机敛财现象,7月9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现对3起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临清市人社局社保处保险福利科科长张燕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9月23日、2017年10月1日,张燕明在未履行婚丧嫁娶事宜报备程序的情况下,两次为其子操办婚宴,邀请临清市人社局工作人员102人参加并收取礼金2.18万元。2018年4月,临清市纪委给予张燕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昌府区梁水镇镇人大主席许恒泉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8年5月,许恒泉在未履行婚丧嫁娶事宜报备程序的情况下,违规操办其女儿婚庆事宜,收受梁水镇机关干部及所辖村两委干部共计33人礼金4600元。2018年8月,东昌府区纪委给予许恒泉党内警告处分。

冠县柳林镇卫生院副院长杨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8月16日,杨东在为其父亲操办周年祭日期间,违规收受柳林镇卫生院29名干部职工礼金共计3900元。2018年10月,冠县纪委给予杨东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案件说明,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有关规定罔闻不顾,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最终都受到应有惩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定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一定要坚持勤俭节约,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必须以滴水石穿、铁杵成针的精神,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大力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不良风气,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对于禁令面前不停手、不收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纪律规定的严肃性,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化风成俗,一抓到底。

上一条:山西省原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克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条:2019上半年"打虎战报":11名中管干部被查 2人为主动投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