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 正文

相似的连笔字牵出冒领补贴“硕鼠”

2018年12月06日 10:02  点击:[]

原标题:相似的连笔字牵出冒领补贴“硕鼠”

前不久,上海市黄浦区某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某某因虚报冒领志愿者补贴、值班误餐费等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一问题线索是从签领单上的签字发现的。

时值黄浦区居民区换届选举,黄浦区纪委监委接到潘某某上述问题信访举报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张维忠立刻带人到街道调阅相关材料,并找相关人员核实。

“瞧!这里的连笔形态好相似,不同人员的签字像是出自一人之手。”在核查补贴签领单时,张维忠有了新发现。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张维忠判断,小区居委会可能还不止这一笔款项有问题。

“小肖,你把近两年的签领表都找出来对照看看。”不出所料,一同前去的调查人员小肖又从一叠材料中翻出了几张可疑表单。

对该居委会所有工作人员进行谈话以及走访调查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把潘某某请到了谈话室。

“2016年春节期间的值班情况你再讲一讲,登记表是谁做的?”

“签领单中哪些是你代签的?”

“是我授意他人假冒签名的。本以为钱没有签在自己名下就不算违纪违规,还是我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够强,真是不值得。”潘某某红着脸承认了自己授意居委会委员王某伪造相关登记表、虚构人员名单和值班时间、多次冒领志愿者补贴和值班误餐费等问题。最终,潘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讯员 戈扬)

                                    (责编:李源、高雷)

上一条:泰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业刚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条:江西省两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