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常鸣 > 正文

北京一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

2018年12月02日 19:51  点击:[]

原标题:北京一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

“还是回家好啊,即使被判刑,也好过在外漂泊,总得对国家、对家庭、对自己有个交代!”11月20日,一名男子从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的飞机上缓缓走出,望着脚下已经略显陌生的土地,他长叹了一口气。这是国家监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后,北京市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孙师农,1961年1月出生,原北京地铁公司永安里事业总部下属市场负责人,负责收取、管理企业地产出租收益等工作。经查,2012年3月至2013年4月间,孙师农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用公款,将地产出租的租金占为己有,涉嫌贪污罪。2016年11月,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调查。案发后,孙师农潜逃境外。相关单位对他的追逃一刻未松,但一直未掌握其外逃行踪。

监察体制改革后,在中央追逃办的统筹协调和北京市追逃办的指导下,西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进追逃工作,注重主动抓逃与积极劝返相结合、集中查询与因案施策相结合、科技手段与传统方式相结合,坚持“一案一策”。经过不懈努力,终将孙师农从境外劝返回国。

“今年7月,我们发现孙师农与前妻王某有密切联系,并有经济往来。通过王某,我们了解了孙师农在国外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并向其传递国内追逃形势和法律政策。”办案人员表示。随后,孙师农主动与西城区纪委监委取得联系。专案组通过越洋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孙师农进行劝返。

而今年以来该区先后有4名在逃人员归案,也对孙师农的心理造成巨大冲击。“在海外逃亡的这两年,我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东躲西藏、艰难度日。”孙师农告诉西城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办案人员,外逃期间,他时刻关注国内追逃动态,但内心一直犹豫不决,直到看到《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后,才坚定了自首的决心。                               (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姚苗苗)

                                                     (责编:李源、高雷)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原组长杨静波被“双开” 下一条:今年中纪委通报中的这8个新表述,意义不一般 贾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