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网
 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园地  政策法规  警钟常鸣  廉政文化  文件下载  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初心是鞭策我的力量

2019年07月07日 16:35  点击:[]

  近日南方多地暴发的水灾,让我想起21年前的往事。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灾。根据单位安排,我到进贤县协助当地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受灾群众一步步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在和群众同吃同住的3个多月里,很多群众向我感叹:如果没有党和政府,只靠他们自己,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活。那一刻,我明白了共产党人奋斗的意义所在——一切为了人民。

  灾难面前,人更容易认清自己。回到单位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999年,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回忆这些年我的进步,是党培养了我,给了我干事的平台。

  我时常告诫自己,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从哪里来,是怎样走过来的。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十几年来,我办过各种类型的案件,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是熟人、朋友,案件查办期间想尽办法找我说情,被处理后和我形同陌路;有的一见面大谈特谈自己的贡献,却对党纪国法知之甚少;有的始终不配合调查,证据摆在眼前仍心存侥幸、对抗调查;有的则在受到处分后向我们真诚道谢,感激组织帮助他悬崖勒马,不致犯下更大的错误……其中,很多人奋力拼搏过,也有过大大小小的贡献,却渐渐淡忘了初心,把组织的培养、同事的帮助、群众的支持抛诸脑后,把所有成绩都归功于个人能力和努力,最终导致心态失衡、行为跑偏。

  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重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我们既要查清违纪违法事实,还要让审查调查对象真正认错悔错。这就要行霹雳手段、怀菩萨心肠,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帮助犯错误的党员干部把迷茫的政治信仰、模糊的理想信念、扭曲的价值取向重新建立起来,唤醒他们的初心。

  当看到审查调查对象在重读党章时痛哭流涕、深刻忏悔自己对不起组织的培养时,当看到审查调查对象向我们鞠躬致谢、表示今后要改过自新时,当看到审查调查对象在法庭上认罪悔罪、服从判决时,我总会一次次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在一次次唤醒审查调查对象的初心的过程中,我的初心也在一次次接受洗礼。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不变的初心使命也在鞭策着我,把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刘峥 江西省南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上一条:习近平: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下一条:初心,在这里升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青年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研讨班侧记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规范和明确党...
中共中央印发 《中央党内法规制...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
关于印发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政策法规 更多>>
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
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印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
省委办公厅印发 《山东省贯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聊城大学纪委监察处网站
共产党员网
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62